一团子橘

放风筝的猫

【夏雨何】同居日常

 

 

*故事很短 又来晚安了

 








 

夏瀚宇嘴里还含着半个没咽下去的草莓,正准备问何昶希要不要,就被那两个翘起来的羊角辫吸引了目光。

 

这不是前两天直播里装斯文败类的何伟老师吗,怎么没两天功夫就变身哪吒了?学生们知道吗?

 

他换了只手端装着草莓的小碗,腾出手来从裤袋里摸出手机,悄悄按下了拍摄。

 

“来了?”何昶希忽然转过身来看他,吓得夏瀚宇赶紧按下了发送就把手机往裤兜里藏。手里的草莓晃晃悠悠从碗里掉出去一个。吧嗒一下碎了。

 

何昶希随手从一旁的盒子里抽出一张面巾,把地上摔成烂泥的草莓包上,果汁把白色的纸巾染成淡淡的粉红。他踢踏着拖鞋说自己先去扔个垃圾。腾出椅子上的空位拍拍示意他先坐会。

 

他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空气里都染上了牛奶的淡淡的甜味,两个羊角辫跟着他的步子上下晃着。像草地上蹦跳着的快乐的软糖。

 

夏瀚宇忽然觉着自己前两天网购的沐浴露没选错。

 

电脑搜索屏幕停留在钢琴乐谱,都是何昶希自己平时很喜欢的歌。夏瀚宇跟着上面的简谱按了几个键,熟悉的旋律充满了这个不算很大的房间。是单属于他们俩的基地。

 

“干嘛?”

 

夏瀚宇觉着背后一沉,牛奶的香味把他牢牢包裹起来。他细细碎碎刘海遮过眼睛,已经快到了和他匹敌的长度。

 

“眼睛疼。”上扬的尾音又像在撒娇,“找得我眼睛都花了。”他撇撇嘴,装模作样地又扮出一副委屈的模样。

 

“那就休息。”夏瀚宇的指尖在操纵板上飞快移动,又关掉了一个网页。里面显然没有何昶希要找的东西,他帮他看过了。

 

“那不行。”他挤到他边上坐下,从碗里拿了一颗草莓轻轻咬了一小个尖角,“你不知道我前两天多丢人。总是弹错总是出错呜呜……她们还说我是鱼的记忆。”

 

“我要好好准备,下次一雪前耻。”他在一旁握了握拳以表决心,夺过夏瀚宇手里的键盘准备继续搜索。

 

夏瀚宇抽了张纸递给他示意他擦擦嘴边的草莓汁。就看着他忽然眉头一皱,刚要敲下去的键盘也没了动静,眯着眼睛像卡带似的等了半天。

 

悠悠地转过来问他,瀚宇……我要搜什么来着……?

 

……

 

又一次受到打击的何昶希趴在夏瀚宇肩头一蹶不振,他这会真的委屈了。耷拉着眼角沿着夏瀚宇手上的剪子画了半个轮廓,忧郁地说这可怎么办呢。

 

夏瀚宇盯着屏幕上的标题一个一个帮他翻开来看,笑了说不行以后我包养你。

 

“才不要。”何昶希心想我哪有这么好养。

 

“……如果给你五百万。”

 

“夏老板!”

 

果然,有钱能使鬼推磨。

 

夏瀚宇还吹着口哨沉浸在扮演老板的剧情中,趾高气昂地又点掉一个红色的叉叉,骄傲的小指一扬叫嚣着“奥特”。“奥奥奥……你打我干嘛?”

 

他摸摸发烫的后背,看着何昶希低着头捏着手机忽然想起什么似的。心虚地默默往边上移了一点,可惜椅子很短,再往边上就是墙,他注定是小熊猫碗里没长腿的苹果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夏瀚宇最后往边上挪了一步抵到了墙。于是他赶在何昶希出手之前举双手投降,并主张自己“peace and love”

 

俄罗斯可能没有认真教英语,夏瀚宇被一把揪住后脖颈,拉进怀里的时候这么想着。

 

……

 

“不许动。”何sir用食指中指并成的手枪比这他的后脑勺,呲牙咧嘴地威胁着,“乱动的话再加一个。”

 

夏瀚宇坐在床下边不满地哼哼,反抗无效只好任由何昶希跪坐在床上拿着小梳子帮他梳小辫。他选的还是五颜六色的发绳。很劣质的彩色塑料。

 

是不久前刚从他们家里不知道某个角落里翻找出来的。何昶希揪着他宝贝的狼尾把它们缠上去,在脑袋后面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夏瀚宇摸摸后脑勺,嘀嘀咕咕说这玩意还挺疼。

 

“我最近在网上冲浪看见一个表情包来着。”何昶希听见以后凑过去笑了,在他耳边轻轻说,

 

“扎紧点,漂亮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