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子橘

放风筝的猫

【夏雨何】同游日常

 



*晚安



 






夏瀚宇自然地从他手里接过零食袋,粉色的指尖传来酥酥麻麻的电流。何昶希不知道为什么心在一瞬间跳得那么快。

 

对方头也没有抬。拎着袋子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,宽宽大大的针织衫,松松垮垮地耷拉着。几个月在家,炒饭也没少吃。人却一点也不见胖,像一片薄薄的纸。何昶希很嫉妒。

 

出门的时候对着镜子里自己的下颚线,安慰自己大概是早起还没消肿。

 

夏瀚宇一手拿了毛衫,耷拉着拖鞋凑过来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照照。抬眼的时候对上他的目光,

 

“帅。”“……你骗我。”“骗你给我钱吗。”

 

没来由的不开心,一早上都没什么心情。夏瀚宇喊他一起看电影也兴致缺缺。他狠心往边上挪挪,生生在不大的后座划出了幼稚的三八线。那边的耳机里传来咿咿呀呀的唱戏声。他挺直了腰板偷偷往瞥一眼,反光把手机屏幕照得雪亮。

 

他又只好一个人生闷气。

 

气什么他也说不清楚。气早上起来没看见自己的帅脸,气今早没有吃到阿姨做的葱油拌面,气今天天气好热,细细密密的汗念在身上很难受。

 

他忽然开始想家,想家里的空调舒服的冷气,想家里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大理石上的自由。想二楼屋里的小冰箱,藏着夏瀚宇常备的冷饮和冰棍。

 

“夏瀚宇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 

他停下来回头去找身后的人,他其实也害怕自己真的把人惹生气。于是埋头往前走的时候都挑着步子,不大不小,害怕走散了。

 

可是事实是,他们之间并没有太远的距离。如果他愿意,伸手就可以拽到那人细细的手腕。凸起的骨头硌得人手掌生疼。

 

他剪头发了。那次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的。只是再见到,漂亮的长发已经没有了。那天他穿一件干净的条纹衬衣,站在楼下抬头望向他。悠悠地向他招手,仰头的时候,后面有几搓呆毛翘起来,看起来傻乎乎的。

 

亮闪闪的眼睛,像小区邻居家的大金毛。抿嘴笑得时候,酒窝也会悄悄跑出来。他看看外面的好天气,又指指靠在一旁的滑板,问他要不要出门去玩。

 

“别吃了。”何昶希看着他嘴角一抹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的奶油。风裹着热浪吹来,把他宽松的裤腿吹得呼呼作响。

 

夏瀚宇停下来看他,帽檐的阴影下藏着的眼睛。何昶希说别吃,他真的把手里红色的小勺子放回杯子里。又晃晃悠悠地走上前和他并排。

 

他把纸杯换到另一只手上,腾出一只手来牵他。他的手掌好大,带着绵软的热,还有微微的汗。带来没来由的宁静。

 

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习惯了牵手。或者是说,被爱。从前总是他主动去找夏瀚宇。扒着门框和他说晚安。装模作样地威胁他夸自己是大帅哥。也借着玩笑骗他一个拥抱,在他身边夸他,看着他起红的耳垂。

 

他拉开车门示意自己先进去的时候,牵着的手就要松开。可是何昶希忽然很舍不得。他站在门口哭笑不得地看着他。最终也还是妥协。

 

“夏瀚宇……”

“干嘛。”

 

“……没干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想吃蛋糕。家里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“……那,晚上结束出门逛逛。”

 

“你陪我?”

“嗯。”

 

今天天气好好,晚上应该也不会下雨。

 

颠簸的车上,何昶希迷迷糊糊地靠着夏瀚宇的肩膀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2)